平常不太看日劇韓劇的我  最近被一齣日劇吸引了  吸引我的不是灑狗血的內容  更不是我一向看不慣所謂 "俊男美女"(我老覺得現在時下流行的日式韓式打扮 男的娘娘腔 女的裝可愛 實在不敢苟同) 的演員  而是寫實的劇情


25年的婚姻  老公是個典型的日本大男人 從不跟老婆報備行蹤  我行我素  老婆呢 則是賢慧到不行的典型日本女人 在家相夫教子 小孩的教育 家事一肩扛  爐子上永遠燉著老公愛吃的珈哩 天天望夫早歸 


當然啦 跟一般的爛男人一樣 老公外遇了  平常逆來順受的老婆  再也忍不住  離家 冷戰 找外遇的女人算帳 ....  所幸的是  老公還能及時回頭  結束了剛萌芽的外遇戀情  家庭風波似乎就此停息  這結局通常也是一般女人的期待  沒想到  就在老公得意洋洋的拿出慶祝25年銀婚的禮物送給老婆  老婆感動之餘  從衣櫥裡搬出一櫃的禮物  是老婆每年為老公準備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因為老公從第11年起便不再記得這一天  然後在老公慚愧又訝異的情緒中 老婆不疾不緩的  在一連串感謝的話語之後 竟然提出離婚! 


老公震驚之餘  幾經思考  最後竟也乾脆的答應  理由是愛一個人就要讓他/她快樂! 


也許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老公開始感念起老婆  回憶過去的種種  說著說著  一個大男人竟也哽咽起來 老婆當然也是涕淚縱橫  一般的夫妻走到這裡應該都會決定再試試看 再走個25年吧  但令人扼腕的是兩人還是簽了字離了婚! 


現實生活中 像這位老公對老婆有著如此無私的愛 實在不多見  我給他喝采鼓勵  但也不得不佩服這位老婆的決心  沒有屈服於老公的柔情喊話 眼淚攻勢  最後還是選擇給自己一個機會愛自己 


雖然是戲  但我一直相信戲如人生  在現代社會 尤其是日本  這應該是中年夫妻的大多數現象吧  老實說  我並不能真正理解  在老公準時交薪水袋 又沒有外遇的情況下 這些選擇中年離婚的女人要的究竟是什麼?  是自由?  是獨立?  抑或追尋第二春?  反正不管是什麼  只覺得對於夫妻來說   "白頭偕老" 似乎已漸漸式微 遙不可及  也許老掉牙的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才是我們更應該把握去創造每一個燦爛的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