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30接到一通電話, 號碼顯示為+0223452874, 覺得這號碼怪, 也沒多想, 一接聽, 對方自稱是森森購物台, 說我在9月份在該台買了東西, 以信用卡付款, 當天因為電腦系統壞掉, 誤把該筆款項作成12期分期付款, 多收了11期的費用, 還清楚的說出我購買的東西跟信用卡末3碼, 他說他們現在立即把錯誤的資訊傳真給我的銀行, 銀行過幾分鐘會主動跟我連絡, 確認這筆款項是誤刷後, 就會取消扣款. 接著又問我的信用卡服務專線是幾號.


我一面狐疑: 1)購物台這麼晚還在作業, 很奇怪; 2)這名男子口齒很不清晰, 不像客服人員; 3)我怎麼不記得在帳單上有看到這筆多刷的款項; 一面還是把信用卡客服專線的號碼給他, 心想反正這是隨處可得的資訊, 應無大礙, 對方拿到號碼後, 急著掛電話, 我連問三次: 先生貴姓? 他才回答叫林明遠, 還補充說: 明天的明, 遠東的遠, 然後掛掉電話.


整個過程, 巧克力王子在旁邊聽到, 直覺反應是詐騙, 說他在網路上看過類似新聞, 我也覺得整件事很奇怪, 不一會兒, 電話又來了, 號碼顯示就是+02加上我剛才給的信用卡服務專線, 這就太明顯了, 對方一開始表明說是我的發卡銀行, 接著要核對我身分證末3碼, 這時巧克力王子把電話接過去, 問他: 你哪位? 對方回答: 我XX銀行, 巧克力王子反問: 你們銀行這麼晚還上班啊? 對方回答: 你不曉得銀行有24小時服務嗎? 哈! 這句話已經露餡了, 銀行客服人員絕對不會對客戶這樣講話, 接著對方問巧克力王子貴姓, 巧克力王子回道: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 你告訴你的號碼, 我打過去. 這時對方以飛快的速度報了個號碼, 還有分機喔, 根本來不及記下, 對方已經把電話掛了. Bingo! 中獎! 


我立刻打電話到發卡銀行客服, 才知道, 這是詐騙集團標準模式, 客服小姐說, 如果是他們銀行撥出來的電話, 號碼絕不會顯示為卡片上的服務專線, 那只是代表號, 所以如果有看到這種號碼顯示就是假的, 為保險起見, 我跟發卡銀行加了組密碼, 這件小插曲算結束了.


巧克力王子還很興奮的說, 他在網路上看到這新聞, 還以為是訛傳, 沒想到真給碰上了, 還問我, 為什麼台灣有這麼多詐騙啊, 在美國從來沒聽說過! (這傢伙離開台灣16年) 這這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